|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重庆 » 正文

央视发现之旅探寻中国家用中央热水诞生背后的故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4  浏览次数:607
核心提示:匠心,是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追求,智造,是对世界促进推动的动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

匠心,是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追求,智造,是对世界促进推动的动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制造2025,已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旋律,在此大背景下,CCTV发现之旅频道《匠心智造》栏目应运而生。《匠心智造》以各行业中的精英企业为拍摄蓝本,聚焦于中国优秀民族企业的发展历程与社会变迁的印记和故事,以品牌的角度来表现中国的民营企业对国家的责任灌注在“匠心”独运的专注上;从服务的角度来表现中国的民营企业将对民众的承担,对经济的贡献刻写在“智造”优势的追求中,从而能够进一步展现出中国生产制造行业的基本情况与面貌。

《匠心智造》节目组实地走访了全国各地,挑选行业内最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考察,万家乐自主研发的“东方恒热芯”系统吸引了节目组的目光。独创行业领先技术,推动行业进入“中央热水”时代,颠覆传统沐浴体验生活。经过反复筛选和研讨,最终选定万家乐作为节目录制对象。

2008年立项到2016年上市, 8年漫长的研发与实验,调研超过700户家庭,面对面访谈1280位消费者, 150个家庭实测使用超过1年,33位首席研发工程师团队,28位软件工程师,10万次的实验反复验证,研发出的“东方恒热芯”系统,不仅解决了传统燃气热水器等待热水时间过长、水温忽冷忽烫业界两大技术难题,也改变了人们对燃气热水器的使用习惯,是燃热行业的一项革命性技术,也代表了未来家庭热水的发展方向。

匠人初心 一个朴实的想法

2008年的一次会上,万家乐总经理余少言发现,其中一个代理商迟到了一天,情绪非常低落,了解后原来是他父亲在使用热水器前放冷水时,老人家怕水浪费,拿着小桶接水,结果就不小心摔了一跤,他为了照顾父亲,耽搁了开会。

得知后,余少言就在考虑“有没有一种技术能够使热水像酒店一样即开即热,既不浪费又安全呢?”于是,公司马上开会立项,这就成了X7家用中央热水最初的构想。

10万次的实验验证  只为解决一个问题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从一个产品的构想到现实竟用了整整8年!当时,从事20多年产品研发的高级工程师赵柔平接到任务后马上行动,起初,他们将普通的家用热水器改造成像酒店那样的中央热水系统,由于当时处理系统和相关的配套硬件并不完善,所以效果并没有十分理想。

困难远比想象中更多,中国的热水环境使用的家庭水管布局非常复杂,赵柔平带领他的团队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在实验室里一次又一次地调试线路,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这款产品的研发陷入了困境,眼看别人一款又一款产品上市,自己做了四五年、七八年,产品上市前途未卜,这让赵柔平倍感压力,究竟是要放弃还是要坚持下去呢?

“你这个产品,能搞出来就是一个创新,对我们的鼓励很大,成功不成功无所谓,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总经理余少言的一番话给工程师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们咬紧牙关,继续着艰难又漫长的研发之路。

两代人的匠心传承,集30年核心科技之大成

到了2011年,随着赵工年纪越来越大,体力逐渐跟不上,便开始把任务移交给团队的新力量上。一开始,新团队对X7家用中央热水产品的认识有限,经过几番赵工的言传身教,他们凭借着一股吃苦耐劳,肯学肯问的精神,很快成为了主导研发的中坚力量。终于在2016年研发出了集30年核心科技之大成的“东方恒热芯” 其具有的“黑科技”色彩,在国内外前所未有!

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出台,制造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需求端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作为厨卫行业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民族品牌,万家乐锐意进取,重视专利技术创新与研发,主导编制了国家、行业、地方标准50多项,树立行业标杆的示范作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感,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并努力开展自主研发和品牌建设,不断地发现和满足用户的需求,努力打造激动人心的产品,提供感动用户的服务。

32年始终如一的坚守,铸就一个有温度的品牌

80年代建厂至今,万家乐已走过了32载春秋,32年,承载着燃气具行业匠人的所有梦想,也呈现着一个制造业大时代变迁过程中的岁月沧桑。从我国第一代燃气热水器的开创者,到燃气具行业的领军品牌,中国燃气具的发展过程的每一步,都凝聚着万家乐匠人的无数心血。

也正是由于一代代万家乐匠人始终如一的专注与坚韧,让万家乐能够成为燃气具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正是由于中国这一代代匠人,以永不懈怠的跨越精神,创新事业,以“中国制造”来共同“制造中国”,以新意永续的“中国创造”来创造锐意进取的中国。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