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江苏 » 南京 » 正文

立体停车楼、手机查车位…溧水将迎来智能停车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594
核心提示:我该把车停在哪儿?家住锦绣家园的张女士春节期间和丈夫一起上街看电影,发现两处电影院的停车场都停满了,无奈的张女士只能在路

“我该把车停在哪儿?”家住锦绣家园的张女士春节期间和丈夫一起上街看电影,发现两处电影院的停车场都停满了,无奈的张女士只能在路上兜转找车位。

  车位紧张、无法获取停车场具体位置、停车场使用不平衡……近年来,汽车激增给城市建设和管理带去不小的挑战。目前,主城区现有永久性停车场28个,4923个泊位(含道路1615个)。为进一步解决停车难题,我区在灯会期间新增了18个免费临时停车场,今年还将继续新增15个停车场,计划打造立体停车场,引入智慧停车系统,实现全面快捷找车位、地图导航以及自动电子支付等停车体验……

  新增免费停车场,逐步取消道路泊位

  目前,主城区现有永久性停车场28个,4923个泊位(含道路1615个),为进一步增加停车空间,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2018年,全区还将新增15个停车场,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全区要完成10000个停车泊位建设。

  据了解,修建停车场一是为了缓解市民停车压力,二来也是为了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淮源街、交通路,青年路上划了许多停车泊位,经常造成交通堵塞。日后为缓解交通压力,将逐渐取消道路停车泊位,还路于交通。以青年路为例,近年来,为缓解青年路上的交通,先后在青年路上建造了柘塘村、青年桥、一初中三个停车场,交通状况得到有效缓解。

  引入智慧停车系统,平衡停车场使用率

  家住锦绣家园的张女士在春节期间找车位的事情让她印象深刻。“两处影院的配套停车场都停满了,我也不知道附近停车位的具体位置,在路上转了好久,只能败兴而归。”

  为解决此类问题,据了解,在今年元旦刚发布的智慧溧水app可以在给市民停车提供相应引导,据区智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溧水app上记录着城区部分停车场的地点、泊位、距离、以及是否收费等情况,用户只要点击停车场位置,app就会自动跳转到导航界面,成功引导用户达到指定位置,这是目前比较智能的办法。

  日后,溧水将引进智慧停车系统,实现全面快捷找车位、地图导航以及自动电子支付等停车体验。全区将分成三个阶段建设智慧行车系统,2018年将投入600万进行系统后台建设,选定部分试点路段;2019~2020年结合物联网全面铺开建设,借鉴深圳、宁波智慧停车系统经验,逐步铺开工作。

  建造立体停车楼 ,缓解压力

  随着溧水经济持续迅猛发展,以及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土地资源面临着越来越紧缺的局面,同时停车场建设的计划仍不断推进,如何更高效的使用土地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从区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区准备在主城区区域修建立体停车楼,提高用地效率,缓解停车难问题;利用外围拆迁地块,新建临时停车场。

  见缝插针似的建设立体停车楼,可以让停车场往空中发展,从而节约大量土地,最大限度利用空间解决停车难题。“第一批次大约建5处立体停车楼,今年就会实施,负责人已经前往别地考察学习停车楼项目,目前在选址阶段。”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立体停车楼将专门为各类车辆自动停放,科学寄存,库存量大,可以容量上百辆车,目前,我国智能立体停车库建设技术已比较成熟,加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元素,能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地帮助车主停车,只要维护得当,并不会存在人车安全隐患,据悉,深圳、重庆等地已进行先行试点,效果良好,停车楼建成后,将逐步取消道路停车泊位。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