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江苏 » 南京 » 正文

江宁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建设如火如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587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江宁区入选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的4个村庄全面加快建设,一栋栋经过整修的民房焕然一新,村庄外围的各类景观已现雏

今年以来,江宁区入选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的4个村庄全面加快建设,一栋栋经过整修的民房焕然一新,村庄外围的各类景观已现雏形,各种工程机械及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

  去年8月,江宁区谷里街道张溪社区徐家院、秣陵街道元山社区观音殿、湖熟街道和平社区钱家渡和东山街道佘村社区王家入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首批试点村庄。据了解,目前4个特色田园乡村的道路体系,雨、污水系统等已基本完成,正在加快各类景观设施和外部环境的配套施工。其中,佘村王家的潘家祠堂和潘氏古宅的修缮及圆柏广场的绿化铺装已结束,九龙埂、九龙渠正在改造,同时新的村民服务中心、活动中心也已破土动工。

  “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现正进行房屋改造和蔬菜、花卉的种植。”谷里街道张溪社区副书记徐亮指着徐家院村旁的“彩色梯田”介绍说,“这是我们重点打造的田园景观,将穿插种植豌豆苗、郁金香、洋水仙等当季蔬菜和花卉,三四月份时这里的景色最好看。”据了解,未来徐家院村将通过菜园、果园、庭园三园共建带动三产联动发展,以高效农业为产业基础,以“渔耕樵读”为院落主体改善村庄生态空间环境,把“耕读传家”和乡村书院文化融入到空间建设和乡风文明的打造中。

  钱家渡则以“水乡田园”为亮点。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停车场及主体道路已全部建好,区域水系的梳理及游客服务中心、民宿等建筑主体也已完成。现场负责人谭凯介绍,钱家渡预计今年“五一”前后初步对外开放。此外,以文化创业为特色的观音殿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引进了一批文旅项目,包括薰衣草森林、泡泡屋等台湾品牌企业,致力于通过吸引知名企业以及创业团队入驻乡村,带动当地农民创业就业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