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广西 » 南宁 » 正文

助推我市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4  浏览次数:559
核心提示: 4月4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题询问动员会上获悉,今年7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助推我市
 4月4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题询问动员会上获悉,今年7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助推我市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健、副市长刘为民出席会议。

  此次专题询问将围绕发展生产情况(重点产业扶贫)、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职业培训和就业创业情况、移民搬迁情况、教育医疗等社会保障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财政投入、企业帮扶、考核机制等热点问题展开,面对面询问,点对点回复。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询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做好此次专题询问,要把握好指导思想,以专题询问促整改,以整改促提高,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握好工作原则,坚持依法办事、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如实反映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把握好重点环节,调查研究要深入,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进村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

  专题询问会要精心组织,提问时要问中要害、问中关键,应询时也要做到实事求是、简明扼要。整改落实要到位,抓好会后的整改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与“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束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协调,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在开展调研过程中,调研人员要沉下心来接地气、察实情,听取汇报既要了解成绩,更要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调研既要看亮点,更要看难点、热点,坚决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调查。要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刊物、网站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专题询问工作进展情况,让全社会更多关注、支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让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更加充满信心。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