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香港 » 正文

戴耀廷"港獨"言論 港市民報警並促立會跟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1028
核心提示:4月13日,有香港市民到警察總部舉報戴耀廷涉嫌觸犯煽動罪,市民高喊煽動犯法、拉佢入冊(坐牢)、五獨謀反、分裂國家等口號。香

4月13日,有香港市民到警察總部舉報戴耀廷涉嫌觸犯煽動罪,市民高喊“煽動犯法、拉佢入冊(坐牢)”、“五獨謀反、分裂國家”等口號。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上月在台灣參加“台獨”組織舉辦的有關會議並公然鼓吹“港獨”言論,引發香港各界人士半個多月來持續的強烈譴責。 香港中通社圖片 

4月13日下午, 香港市民傅振中到警察總部舉報戴耀廷涉嫌觸犯煽動罪。在警察總部外,他與一批香港市民高喊“煽動犯法、拉佢入冊(坐牢)”、“五獨謀反、分裂國家”等口號。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記者 卓隆)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上月在台灣參加“台獨”組織舉辦的有關會議並公然鼓吹“港獨”言論,引發香港各界人士半個多月來持續的強烈譴責。13日,有香港市民決定到警察總部舉報戴耀廷涉嫌觸犯煽動罪,也有一批市民到特區立法會請願,促請立法會跟進戴耀廷的“港獨”言論。

  當天下午,香港市民傅振中到警察總部舉報戴耀廷涉嫌觸犯煽動罪。在警察總部外,他與一批香港市民高喊“煽動犯法、拉佢入冊(坐牢)”、“五獨謀反、分裂國家”等口號。

  傅振中認為,戴耀廷的“港獨”言論是煽動犯法。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的“煽動意圖”、第十條的“罪行”,戴耀廷的言論引起他人憎恨、藐視或離叛國家、中央政府。再者,戴耀廷雖稱自己沒有煽動暴力,但該兩項條文沒有規定達至暴力行為的程度才算煽動。因此,他相信戴耀廷涉嫌觸犯煽動罪。

  傅振中還語重心長地說,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不想再看到有入世未深的年輕人被戴耀廷煽動,繼而作出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最後身陷牢獄之災,所以他挺身而出向警方舉報。期望特區政府律政司考慮檢控戴耀廷,以免姑息養奸。

  在傅振中踏入報案室前,香港政團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的區議員亦聯同一批市民在立法會大樓外請願。他們手持“促請立法會跟進戴耀廷‘港獨’言論”的橫幅,並高喊“強烈譴責戴耀廷‘港獨’言論”、“護法治、反‘港獨’”、“‘港獨’亂港、撕裂社會”等口號。

  民建聯秘書長、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表示,戴耀廷在台灣的言論明顯涉及“港獨”,但他用學術來包裝、以自由為藉口。戴耀廷是次參與的是一個“五獨論壇”,並在論壇上公然鼓吹“香港建國”,是徹頭徹尾散播“港獨”思想,不是學術自由。

  民建聯社區幹事植潔鈴表示,香港市民應當遵守基本法,立法會議員更需維護基本法的尊嚴,盡一切努力,密切關注、譴責及打擊任何鼓吹“港獨”、分裂國家的行為。促請立法會立即跟進戴耀廷發表的“港獨”言論。

  公眾的訴求得到了立法會的積極回應。當天,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通過由民建聯議員陳克勤提出的休會待續議案,大會將於下月9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就戴耀廷的言論對香港及國家利益的影響,進行辯論。

  陳克勤稱,“港獨”問題大是大非,沒有灰色地帶,絕大部分香港市民均反對“港獨”。戴耀廷的言論有政治動員和煽動性,立法會有需要就此事表態反對。(完)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