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香港 » 正文

香港金管局入市穩定港匯 港息料緩慢向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1031
核心提示: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港元匯率自12日起多次觸及7.85弱方兌換保證水平,香港金管局當晚及13日早兩度出手,沽出美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港元匯率自12日起多次觸及7.85“弱方兌換保證”水平,香港金管局當晚及13日早兩度出手,沽出美元買入超過32億港元,穩定港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13日表示,港元利率會進入緩慢向上的周期。

  李達志13日上午在發佈會上表示,金管局有充分準備,銀行體系流動性非常充裕,資金流出的時候,完全有能力應付。

  目前,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半年多以來維持在1797億港元左右,3月底的香港官方外匯儲備資產為4403億美元。

  李達志指出,金管局預期利率正常化過程是漸進的,方向應該是慢慢向上,趨近美元的趨勢。他提醒置業或進行借貸的人士,應留意利率上升的趨勢,做好風險管理。

  據介紹,這是2005年金管局優化聯繫匯率制度,設置7.85的“弱方兌換保證”以來,局方首次在“弱方兌換保證”水平入市。

  美國進入加息周期以來,已經累計加息6次,香港仍未跟隨上調。李達志表示,視乎銀行的資金成本,相信到某個水平,銀行會作出商業決定。(記者 陳逸舟)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