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香港 » 正文

蔡冠深談博鰲:港盼落實國民待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1015
核心提示:蔡冠深。資料圖片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年會開幕致辭中強調,中國將順應

蔡冠深。資料圖片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年會開幕致辭中強調,中國將順應時代潮流,堅持開放共贏,並宣佈了中國擴大開放的4項重大舉措。對此,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整個世界都看到了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以及改革開放40年仍然不改初衷的姿態。他強調:“中國的發展已經到了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歷史節點,博鰲是很好的契機,很及時地向世界傳遞了中國的態度。”

  四項舉措中,蔡冠深最關注的也是諸多香港企業所關注的,即落實香港同胞、香港企業准入前的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加強產權保護、鼓勵競爭反壟斷、盡快放寬外資股比限制以及降低關稅等。他認為:“今年11月將在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目的在於增加外國貨物進入中國,這也意味中國願意與世界分享自己龐大的市場。”蔡冠深指出,“習主席在博鰲提到的很多具體舉措,為擴大開放增加了‘實實在在’的動力,是能落地、可執行的,而推動的過程,則正如習主席所說‘宜快不宜慢’。”因為,這些舉措的落實不僅對中國和世界他國有利,對香港來說,也是不能錯過的紅利所在。

  提及中美貿易爭端,此前蔡冠深在接受美國CNBC採訪時曾表示,特朗普發動的這場美中貿易戰,將對出口業務龐大的香港企業,尤其是與內地合作緊密的香港企業造成重大影響,“如果特朗普持續對中國貨物徵收高額關稅的話,受影響的將不只是進出口貿易市場,還將使得股票市場、貨幣匯率等大幅度波動。”但蔡冠深強調,從中國政府的反制來看,保護自身利益以及維護自由貿易的立場十分堅定,不會迫於美國壓力而妥協。他希望,美國不要只考慮美方利益,還要更多考慮世界經濟的穩定發展,必須與中方“坐下來認真談判才有出路”。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