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宁夏 » 中卫 » 正文

杭州8个派出所试点“刷脸”认证,忘带身份证也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153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浙江新闻网 图出门办事忘带了身份证你只能打道回府,这样的尴尬,或许将成为历史。

   澎湃新闻5日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经过1个多月的实测,即日起,杭州下城区公安分局8个派出所户籍(含居住证)窗口的38项业务正式试点开通“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即俗称的“刷脸”认证身份。

   这意味着即便忘带身份证,只要人在现场,即可办理相应的业务。

   澎湃新闻从体验现场发现,忘带身份证的办事人只需先到刷脸认证专窗,对着屏幕刷脸并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不到一分钟就可完成个人身份认证,凭现场打印的认证凭证单再到窗口办理相关事项,实现“无证办事”。

   据浙江省公安厅介绍,这项名叫“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服务,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发,杭州市下城区公安分局是浙江省第一个在派出所户籍类业务办理场景中正式开展试点应用的单位。

  目前该服务已在杭州下城警方36项户籍类业务,以及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居住证办理共计38个事项实行。警方的户籍类业务共有44项,其余8项为原本就需要收缴身份证原件或无需身份证的特殊类型,如死亡注销、军人落户等,因此该服务已基本涵盖身份证业务办理事项。

   杭州下城警方统计,自今年5月正式启用该服务以来,已为辖区800余位群众开展“刷脸办”,受到广泛好评。

   据介绍,目前以打印纸质凭证为主要方式的“刷脸”可信认证服务还只是“刷脸办证(事)”的1.0版本,主要解决了“我是谁”的应用场景。

   下一步,警方将加快该认证服务在服务便民、行政管理和社会领域等多方面的拓展应用,努力实现办事群众通过可信身份认证后,在公安机关内部实现“一次认证、多次复用、全网办理”目标。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