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西藏 » 昌都 » 正文

温江悬赏捉拿“木虱王”:传播“新型艾滋病”,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161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昨天(7月5日),温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发文,呼吁温江居民齐齐“找虫、找人”——找到锥蝽,找到潜在的美洲锥虫病患者。据了解,锥蝽是美洲锥虫病的传播媒介,美洲锥虫病会对人类健康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危及生命,目前在全球的扩散不容忽视。

  市疾控中心表示,希望通过“找虫”掌握该病的媒介状况,为实施高效准确的防控提供依据;“找人”可以使有需要的人得以及时诊断及时治疗,避免出现危及生命的风险。对找到锥蝽的居民,经确认后疾控部门将提供每只8元的奖励金和健康咨询服务。

  

  锥蝽和卵而锥虫病的隐匿性极强,隐匿期长达20年~30年,人类感染后不容易被发现,如未能及时治疗,将对人类健康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危及生命。具体来说,锥虫病急性期的表现有发热、颜面水肿、淋巴结炎、贫血等。慢性期常有心肌炎、心力衰竭、巨食管炎、巨结肠及肺、脑栓塞甚至猝死等发生。锥虫病确诊率低,没有疫苗可以预防,并且到病程晚期没有特效的药物,因此,有学者甚至把它称为“新型艾滋病”。

  值得注意的是,在有锥蝽分布的地区,锥虫病可经各种途径传播,出入过拉美地区的人员均有可能被感染。市疾控中心介绍,锥虫病传染源一旦输入,极有可能造成本地传播。因此,市疾控中心呼吁“要赶紧找虫找人,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锥蝽 温江日报 图

  放大仔细观察(原标题:悬赏捉拿“木虱王” 锥蝽传播美洲锥虫病 捉到一只奖八元)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