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福建 » 泉州 » 正文

中国第11枚“金钉子”落户贵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中国第11枚“金钉子”落户贵州

  科技日报贵阳7月5日电 (记者何星辉)5日,贵州大学对外通报,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日前全票表决通过,把全球寒武系第三统苗岭统和第五阶乌溜阶的全球标准建立在了贵州剑河。这标志着中国获得了第11枚“金钉子”,并超过意大利成为全球“金钉子”最多的国家。

  地质学上的“金钉子”是全球年代地层单位界线层型剖面和点位(GSSP)的俗称,是为定义和区别全球不同年代所形成的地层的全球唯一标准或样板,并在一个特定的地点和特定的岩层序列中标出,作为确定和识别全球两个时代地层之间的界线的唯一标志。在代表不同时期不同地层钉上“金钉子”,历来是国际地质生物学界竞争激烈的课题,标志着一个国家在这一领域的地质学研究成果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其成果不亚于奥运会金牌。

  钉在贵州的这枚“金钉子”研究历时28年,由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赵元龙教授牵头联合与中国科学院乌鲁木齐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和自然资源研究所、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班牙马德里大学等单位专家参与的国际团队研究完成。

  据赵元龙教授介绍,与中国其他“金钉子”不同,剑河“金钉子”不仅含有丰富的、以掘头虫类为主的三叶虫动物群,还在紧接“金钉子”点位之上的凯里组下部的地层中,发现有布尔吉斯页岩生物群类型的全球乌镏统凯里生物群。这个特殊保存的生物群,包含10个化石门类,120余个化石属,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