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湖南 » 永州 » 正文

女干部脱贫途中遇车祸殉职 前一天刚过40岁生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7月7日晚7时40分左右,湖北荆州市江陵县白马寺镇组织委员王梅在前往精准脱贫工作点的途中不幸发生车祸,经送往医院紧急救治,最终因伤情严重不幸辞世,终年40岁。

  

  忙完这一切,已经是晚上6点多。听说陈岗村虾稻连作示范基地建设得不错,王梅拉着张红,一定要去陈岗村实地瞧一瞧。一路上,王梅边走边和张红说:“待会我们抽空去业新村看看……”

  突然,一辆失控的三轮摩托车飞驰过来,“砰”的一声巨响,王梅倒在血泊里。随后,王梅被送往江陵县人民医院紧急救治,但最终因伤情严重不幸辞世。

  “太可惜了!她昨天才刚过40岁生日,今天就出车祸殉职……”镇党委书记方文秋悲痛地说。

  

王梅(左1)生前工作照

  白马寺镇寿港村是王梅的精准扶贫联系村。为了帮助村民尽快脱贫致富,王梅每周都会到村民家里进行走访、与村民促膝谈心,深入了解贫困户需求。

  为了确保寿港村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作为包村干部,在2018年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中,王梅率领村两委一班人常常通宵达旦,一干就是20余天;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主动揽下整改工作,帮助村两委制定整改方案、谋划脱贫规划,每一份档案、每一本扶贫手册、每一次民主评议都是亲力亲为。

  “踏实,爱干事,一谈工作就说到半夜,有时候我都顶不住。”谈起同事王梅,“90后”张红眼眶发红:“为了精准识别,王梅一户户上门走访,找穷根寻对策,有时工作任务繁重,她就打着手电筒连夜走访联系贫困户,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

  

王梅(中)生前工作照

  寿港村九祖的贫困户李家武腿脚一直不方便,肢体残疾不能干重活,儿子又要上大学,这让原本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

  正当李家武一筹莫展时,王梅主动找上门,与他结成帮扶对子,帮他平整农田调整种植结构,又介绍他到一家送水公司打零工,让这个困难家庭有了奔头。为了让李家武一家生活更有保障,王梅还帮助他申请大病保险、低保、就业补贴。今年2月,王梅给他送去200元慰问金和一床新棉絮,李家武的妻子握着王梅的手说:“有你这样的扶贫干部,真是我们的福气!”

  “喊破喉咙,不如做出样子。”在王梅生前曾在一篇《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心得体会》中这样写到:“如何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重要的一是为民,二是务实。只有一心为民,才能深入群众;只有工作务实,才能深入实际。”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