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西藏 » 阿里 » 正文

台风“安比”登陆进入倒计时 全国高温降水各不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94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王榕、侯雪静)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2日早上8点,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的中心位于成都东南方约160公里,过去3小时“安比”向西北方向移动约70公里,预计将于22日中午前后在成都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受“安比”影响,东部地区高温将有所缓解。

  台风“安比”即将登陆 有助于部分地区高温天气缓解

  受“安比”影响,21日至22日晨,浙江东北部、福建中部和东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江苏南部、成都、浙江、福建北部出现6至7级阵风,江苏东南部、杭州湾、浙江东部沿海风力有8至9级,舟山群岛有10至13级。

  中央气象台22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称,预计22日白天,陕西南部、山西西南部、华北东南部、内蒙古东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四川东部、贵州北部、重庆、新疆中南部等地最高气温达35至36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董林认为,受副高影响,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由于副高的内部盛行下沉气流,空气增温强烈,所以在副高控制的地区内几乎没有什么风,所以才会出现晴朗少云的高温天气。

  董林说,随着台风的靠近,最近几天,副高会慢慢向北收缩、北翘,原来的高温地区变成降水的区域,江南东部、江淮、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就会缓解。

  台风“安比”来势汹汹 部分地区暴雨持续

  中央气象台22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台风影响,预计22日至23日,浙江北部、成都、江苏中东部、安徽东南部、山东东南部、海南岛、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沿海、台湾中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成都北部、江苏东部、海南岛中西部、广东西南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另外,江南南部、华南东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部、青海东部、华北北部以及黑龙江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董林说,台风“安比”具有强度发展慢、风速分布不对称、前期移动速度慢,后期移动速度快等特点,此次所带来的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

  22日,山东南部、江苏、安徽东部、成都、浙江北部、福建东南部、广西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海南岛、青海东北部、台湾岛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山东东南部、江苏东部沿海、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23日,华北东部、黄淮东部、内蒙古西部、华南南部、云南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天津南部、河北东南部、山东中部、广西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海南岛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董林说,台风登陆以后,雨带会发生变化。24日以后,台风减弱后的低压环流有可能在安徽境内北上影响华北、东北等地,加上之前的降水,有可能在这些地区引发次生灾害。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至25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东北部、广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河北东北部、天津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今年7月登陆台风数较常年同期偏多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安比”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第4个台风,前3个登陆台风分别为“艾云尼”“玛莉亚”和“山神”,较常年同期偏多,届时今年7月有3个台风登陆我国,较常年7月登陆台风数(2个)偏多。

  截至目前,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10个编号台风,比多年同期平均(6.9个)偏多3.1个,7月有3个台风生成,将全部登陆我国,登陆和生成比例达100%,根据预报,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还将有2至3个台风生成,今年7月也是个台风多产的月份。

  为预防台风“安比”带来巨大影响,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从事水上作业的人群和过往船舶要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的不必要损失。老人和小孩应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危房人员应及时转移。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莫掉以轻心。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此外,气象专家还提醒,高温地区的群众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要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采取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