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新疆 » 博尔塔拉 » 正文

19省份发布半年“经济报”:广东总量第一,重庆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136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截至7月23日下午,已有19个省份陆续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

  据澎湃新闻梳理统计,广东和江苏以连续两年超过4万亿元的GDP总量,排在全国前两位,不过江苏与广东的GDP总量差距被拉大。河南的GDP总量稳居中部首位。

  GDP增速方面,上半年,19个省份中,15个省份的GDP增速超过或与全国6.8%的平均增速持平。其中,贵州表现最佳,实现两位数增长,江西也以9.0%的增速位列第一梯队。

  在已公布上半年“经济报”的省份中,天津、海南、青海和重庆的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增速。其中,据华龙网7月23日报道,今年上半年,重庆的GDP增速为6.5%,比上年同期10.5%的增速低了4个百分点。

粤苏总量继续领跑,江西赶超天津

  在已公布2018年上半年“经济报”的19个省份中,除重庆只发布了上半年GDP增速,GDP总量尚未发布外,广东、江苏、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成都、湖南、福建、北京、安徽、陕西和江西等13个省份的GDP总量超过一万亿元。其中陕西和江西上半年GDP总量是首次突破一万亿元关口。

  凭借突破万亿元大关的快进,江西也完成对天津的赶超。2017年上半年,江西的GDP总量为8961.2亿元,天津则实现9386.87亿元,江西比天津少425.67亿元。今年上半年,天津GDP总量未过万亿,为9927.6亿元,而江西则实现10124.5亿元,比天津多了196.9亿元。

  另一方面,GDP总量排在前两位的广东和江苏差距进一步扩大。

  2017年上半年,广东和江苏是仅有的两个GDP总量超过4万亿元的省份,排在全国前两位。广东的GDP总量实现41957.84亿元,江苏的GDP总量实现40821.2亿元,差距为1136.64亿元。

  而今年上半年,广东GDP总量达4.63万亿元,江苏则实现44863.5亿元,差距扩大到1436.5亿元.

  贵州增速暂列第一,重庆天津大幅下滑

  GDP增速方面,在19个省份中,贵州暂居第一,实现两位数增长。贵州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年年,贵州全省地区生产总值6632.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增速高于全国水平3.2个百分点,连续30个季度保持全国前三位。

  除贵州外,上半年,江西GDP增速也非常亮眼,以9%的增速位居中部六省之首。

  不过,与2017年上半年GDP增速相比,已公布今年上半年“经济报”的19个省份中,仅有湖南和陕西今年上半年的GDP增速有所上升。2017年上半年,湖南GDP增速为7.6%,今年上半年,提高到7.8%;陕西则由上年同期的8.2%的GDP增速提高到8.6%。

  四川、湖北、成都、北京和江西等5个省份今年上半年的GDP增速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他12个省份的GDP增速均较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其中回落幅度最大的是重庆,其次是天津。据华龙网23日报道,重庆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而据澎湃新闻梳理统计,这一GDP增速较重庆上年同期10.5%的GDP增速低了4个百分点。

  天津今年上半年的GDP增速与上年同期相比回落了3.5个百分点。2017年上半年,天津的GDP增速为6.9%,今年上半年仅为3.4%。3.4%的GDP增速也在目前已公布数据的19个省份中排名垫底。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