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福建 » 南平 » 正文

传统健身房现“倒闭潮” 一个万亿市场大洗牌!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51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原标题:央视调查:传统健身房现“倒闭潮” 一个万亿市场大洗牌!下一个风口是它?

   最近一两年,

   健身行业的变化非常明显,

   传统健身房的竞争力被快速削弱,

   倒闭潮来得更汹涌了。

   宋女士是一个健身爱好者,2012年开始在家附近的健身房运动。可是,今年2月份,她办卡的这家健身房突然关门了。

   健身爱好者 宋女士:累计来累计去,大概有61节课的私教课没有退钱给我。只是我知道的私教课中的会籍,就是会员的课程也不少,光我熟悉的50节的、100节的大有人在。不完全统计,它的金额涉及估计几百万不止,得上千万了吧。

   宋女士一共损失了几万元。随后她加入了2个维权微信群了解到,有共同经历的健身爱好者有1000多人。这家连锁健身房过去一年关闭了多家门店,全北京只剩下两家门店还在勉强经营,这两家店,宋女士已经来了60多次。

   健身爱好者宋女士:我经常来维权,不是一次两次了。这些都是我们会员当时办私教课填的单子,还有我们退款的单子。

   健身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年房租、人力等成本持续上涨,按照3000平方米左右的面积计算,每月成本在上百万,只靠卖卡的模式已经难以维系。为了吸引客流,勉强维持的店面开始瞄向五六十岁以上的老人,靠低价来维持运营。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三个月时间,仅北京就有20家健身房关门停业。同质化竞争、重销售轻运营、收入模式单一,令传统健身房生存艰难。

   一方面是传统健身房的经营困局,但另一方面全民健身正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到2020年,国人体育消费的总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随着新零售概念风起云涌,健身市场上的新兴商业模式正在不断迸发。

   “老牌”健身品牌中体倍力,过去两年也经历过几轮关店风波,2015年之前,他们的开店标准都是3000平方米以上,主打高端路线。如今,他们把店面缩小到500-1000平米,并且划分成五六个不同的区域,分时段提供不同的付费课程。由传统的年卡付费主导变成课程付费主导,客户留存率和复购率从原来的15%提升到40%多。

   此外,很多健身房通过技术进行系统升级,手环操控的一体化操作流程,多种自助无人的智能化设备,也节省了高昂的人力成本。

   另外,共享健身仓也正在成为小区健身区域的“标配”,几平米的小盒子一样的空间里放置一台跑步机,里边还有电视、空调和空气净化器,扫码就可以进去跑步,按时间收费。2017年,共享健身仓健身盒子一度成为资本追逐的风口,觅跑、抖吧、超级猩猩等都轻松拿到几千万融资。但是一年过去,这些盒子似乎也变成了闲置的装饰品。

   如果把传统健身房称作健身1.0,这些新兴的小而美的健身房就是2.0,虽然规模小了、面积小了,但是,服务更为精准,市场更加细分了。

   健身工作室和传统健身房稍有不同,这里不招男性学员,舞蹈、燃脂、马甲线训练、空中瑜珈,所有的健身课程都是专门针对女性精心设计。

   工作室的创始人大G和weiya是高中同学,都热爱健身。和传统大型健身房相比,他们选择了更细分的女性市场。虽然此前顾虑过是否会损失一半的客户,但专业细分的内容反倒让用户黏性比一般健身房高出不少。

   Fit4life品牌联合创始人张唯雅:在健身房上课,没有太多的针对性,老师面对很多人,根本没有区分。所以,我们的小团体课,能帮助每一个人真正达到她所追求的目的。

   而在北京国贸附近的一家健身工作室,教练正在告诉大家,要放空一切,去感受音乐感受自己的身体。全新的课程体验和心理感受吸引了不少忙碌的白领。

   对于在健身行业工作了十几年的李江来说,频次较高的小团体课程更容易带来高坪效和高流量。更重要的是,这种小群体小课程,更容易形成社区属性和情感连接,学员们健完身后经常一起吃零食、吃烤串,热闹的气氛更像是朋友间的聚会。

   数据显示,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呈现逐年增加的走势。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体育人口有望达到4.35亿人。相比美国超过17%的健身用户,中国不足1%的健身渗透率依然很小,但这也显示未来的潜力空间非常巨大。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