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内蒙古 » 呼伦贝尔 » 正文

无锡妇幼保健院2个月4患者术后感染,市卫计委派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60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至少从7月18日到21日四天,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大楼暂时关闭,有专人看守,问及原因,“正在装潢”。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记者 陈卓 图

  出生30天了,小范琳还没怎么见过妈妈——生产12天后,妈妈范琳便因感染性休克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抢救,至今没有清醒。

  她生产的医院,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一位副院长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介绍,28岁的范琳是因“产后抵抗力下降”,“条件致病菌导致的感染”。这种“咽峡炎链球菌”,本身存在于人体,但在抵抗力下降后,“会由原本不致病变为致病菌”。

  这或许是一次“正常”的感染,直到更多类似病例近期在该院出现。

  经澎湃新闻记者多方调查核实,

  范琳,脓块的细菌培养结果为咽峡炎链球菌。

  

田逍全血的细菌培养结果是产气荚膜杆菌。

  30岁的田逍被诊断为CIN2级,宫颈浸润癌的癌前期病变。在接受宫腔镜下宫颈病变电切术26天后死亡,死因为“脓毒性休克”。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在其手术后第6天,取全血标本检测,细菌培养结果是:产气荚膜杆菌。

  田逍家属没有想到,一个医生口中的“小手术”,竟会造成生离死别。双方如今正在走法律程序。

  从病历上来看,这场手术似乎进行顺利。

  手术记录显示,手术仅持续了25分钟,“手术经过顺利,术中生命体征安稳,术后安返”。田逍原本应于5月21日出院。但厄运却在手术后4天降临,5月19日田逍开始发烧,并出现反复,21日时体温已烧到39.5度。二十几个小时后,田逍突发高烧,无锡市妇幼抢救到当晚7点半,之后转院至两百米开外的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无锡二院随后下达病危通知书表明,田逍系感染性休克,DIC(消耗性凝血病),脑干出血,消化道出血等。

  对于那天的抢救,家属质疑医院对病情的危重程度毫无察觉。因为抢救当时,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根本没有告知是“感染性休克”,也没有与他们家属沟通过。

  但家属在现存病历里,发现了3份5月22日手术时的医患沟通记录,上面均没有患者或患者家属的签名,仅有医师签名。其中2张沟通记录内容完全一致,仅医师签名位置不同。

  正是在这三张记录里,无锡市妇幼说明了田逍当时病情的“严重性”:患者下午3点在此突发高热,考虑感染性休克,DIC前期,宫腔镜术后,上呼吸道感染,“有危及生命可能”。

  对此,医院的回应是,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无锡市卫计委则表示,医院可以在抢救后6小时内完善病历。

  

医院的临时消毒供应室,年初由于大楼改建,暂搬至这里。

  澎湃新闻记者看到,消毒供应间位于医院的西南边,是一块相对独立的区域,与医院主体大楼隔离,相当于四五间门面房沿着医院围墙并排着。从外观看,有点像工地上临时搭建的板房。

  还有一种猜测称,医院刚在今年5月份更换了一次性手术用品的供应商,是否是这些用品消毒不合格?

  澎湃新闻记者搜索发现,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曾在5月3日对外招标一批一次性手术用品,包括可吸收肠线(抗菌薇乔防刺伤针)、鱼骨线、胃管针筒(一次性使用灌注器)、女性拭子、玻璃体温计、封口性能测试条、中性电极(单极)、一次性使用阴道扩张器、一次性使用心电电极片、消融电极(leep刀刀头)、一次性使用吸引连接管。但中标单位并未公布。

  对于上述猜测,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一位副院长回应,“我很负责任的说,所有手术器械和环境都是达标的,没有任何问题。”她说,消毒供应室确实是因大楼改建临时搬过去的,但是一切消毒设施等均是达标的,“疾控中心会定时监测,我们自己也会监测”。

  上述无锡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负责人李明钢也表示,无锡市疾控中心6月份采样结果来看,手术器械和用品的消毒是达标的。

  此前有医生透露,无锡市疾控中心已经来医院采样,发现消毒手术包不合格,但医院对此情况并不认同。澎湃新闻记者于7月25日向无锡市疾控中心询问近期是否对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抽查,对方表示近期没有抽查过,最近一次是在两三个月以前了,当时抽查达标。

  发生多起感染后,医院有否采取相应措施?

  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一名副院长称,出现田逍感染病例后,“由于产气荚膜杆菌我们医院以前没有 ,所以我们在6月22日到23日进行了一个全院性的加强消杀(消毒杀菌),避免再一次出现,近期没有类似的事情出现”。

  澎湃新闻记者在无锡现场走访调查多日,发现该院妇科大楼三楼手术室至少在7月18日—21日四天暂时“关闭”,有专人看守。当被问及原因,对方回答“正在装潢”。该院产科、计划生育科手术室,也在近期相继暂停手术,进行消杀。

  不过,医院对记者的回答是“系每年常规动作”。但无锡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负责人李明钢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据医院向他们汇报,“出现感染后,医院在内部组织了排查,并且正在对每个手术室进行消杀”。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