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江苏 » 盐城 » 正文

三鹿事件“救火队长”艾文礼自首,曾自我批评没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74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31日消息,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了解到,艾文礼被公众所熟悉是在2008年,当时他还是承德市委书记,在三鹿毒奶粉事件中临危受命,出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任市长,进行善后工作,被称为三鹿事件“救火队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艾文礼曾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时坦言道:“没有当好百姓的亲人、仆人,甚至掺杂了个人名利方面的考虑,追求轰轰烈烈有响声。”

  如今听来,这些自我批评不啻自我讽刺。

  曾自我批评“追求轰轰烈烈有响声”

  艾文礼,1955年3月生,自1971年参加工作起,他在河北扎根了40余年,长期从事党政人事、宣传等工作。他从河北柏各庄农场二分场工人,一路升到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2015年4月,年满60岁的艾文礼卸任省委常委职务。几个月前,他已当选为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同年9月,艾文礼不再担任省委宣传部长一职。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3年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艾文礼进行了一场“深刻的自我批评”。

  他说道,自己有时候干事情、作决策,没有真正设身处地当好百姓的亲人、仆人、知心人,甚至掺杂了个人名利方面的考虑,追求轰轰烈烈有响声,存在着以主观意志代替群众意愿的现象。

  随后,曾在石家庄一起搭班子共事的时任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也在会上直言不讳,对艾文礼提出了批评:“工作热情高,经验丰富,但在抓工作落实上有时不够狠,有时工作没能竿子插到底,也有官僚主义表现。”

  曾为三鹿事件“救火队长”

  纵观艾文礼仕途,有一段格外耀眼。2008年,震惊全国的三鹿毒奶粉事件爆发。而作为源头,河北经历了一场人事地震。短短十天,石家庄市市委书记吴显国、市长冀纯堂相继下台,而时任承德市委书记艾文礼临危受命,出任了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任市长,处理三鹿毒奶粉事件的善后工作,成为了三鹿事件的“救火队长”。

  艾文礼当时在接受《河北日报》采访时称,三鹿问题奶粉事件,表面上看是一个食品安全问题,实际上是道德、诚信及体制机制的缺失问题,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少数领导干部宗旨观念意识差,背离了“以人为本”这个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三鹿奶粉事件,对石家庄奶业乃至整个食品行业是一场灾难,但也是一次新生的机遇。我们要吸取这次事件的惨痛教训,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每一位干部的血管中流淌责任的血液,每一位企业家的血管中流淌道德的血液,每一位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的血管中流淌良心的血液,每一位市民的血管中流淌诚信的血液。”艾文礼说道。

  据澎湃新闻了解,艾文礼当时还建议石家庄将把近年来发生的“红心蛋”、“黑心肉”以及这次三鹿奶粉事件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专门编辑成一本《案例反思》,发放到全市党员干部和企业经营者手中,要求大家从剖析案例入手,从吸取惨痛教训入手,深刻剖析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件,对照查找问题和不足,使思想真正受到触动。

  十年后,这位“救火队长”也成为贪腐案例反思的“主角”。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