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河北 » 秦皇岛 » 正文

气象部门:沈阳持续高温最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63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8月1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沈阳持续高温”新闻发布会。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8月1日电 (沈殿成)据气象部门消息,7月16日至7月31日,沈阳市出现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平均最高气温33.7℃,较历年同期(29.3℃)偏高4.4℃,除26日出现阵雨天气,气温略偏低以外,最高气温维持在30~37℃,31日最高气温达到37.6℃,历史排名第二,近4天均刷新当日最高气温历史极值。

  截至7月31日,沈阳市气象台共发布高温预警信号5个,其中高温黄色预警信号2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3个。

  对近期高温的成因,沈阳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尹佐臣8月1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沈阳持续高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夏季导致沈阳出现高温天气的天气系统中,最主要的就是副热带高压。它是在南北半球副热带地区出现的暖性高压系统,是夏季影响我国天气的主要天气系统之一,也是造成沈阳这次长时间高温天气的主要影响系统。在副热带高压的内部,气流是下沉的,在下沉增温效应的影响下,它所控制的地区往往以晴朗少云的高温天气为主,再加上白天光照强烈,地面吸收大量太阳辐射热量,增温明显,两者共同作用,就造成了强烈的高温天气。

  今年赤道地区台风活跃,导致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偏北,且长时间盘踞。自7月16日起,副热带高压稳定维持在东北、华北一带,目前沈阳处于副热带高压中心位置。

  尹佐臣说,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未来5天,沈阳还将继续受副热带高压内部控制,高温闷热天气仍将持续。

  本轮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5日,从8月6日开始,副热带高压整体南移,且冷空气逐渐南下影响沈阳,沈阳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下降到30℃上下,持续影响沈阳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完)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