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河南 » 平顶山 » 正文

广东“猎狐2018”抓获外逃嫌疑人62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广东“猎狐2018”抓获外逃嫌疑人62名

  其中17人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

图为佛山公安抓获潜逃多年的“国际红通”夫妇。 黄珏 摄

  本报温江8月2日电 记者邓新建《法制与新闻》记者邓君 通讯员曾祥龙境外不是避罪天堂,犯罪终究难逃法网。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贯彻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广东省公安机关开展“猎狐2018”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境外追逃追赃工作。截至7月31日,广东公安机关已从20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62名(缉捕41人,劝返21人),挽回经济损失约6000万元,其中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17人,境外追逃人数居全国前列。

  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政委黄培富介绍,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广东省公安厅研究制定了境外追逃追赃警种合成作战机制,成立了由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任组长的“猎狐2018”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总结以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形成以经侦部门为主力,警种部门参与的立体化作战模式。省市县(区)联动攻坚,以“智慧新警务”为引领,创新追逃追赃思路和手段,运用高科技提升信息化追逃能力和水平,实现精确抓捕。其中,惠州市公安局“猎狐”行动办公室通过信息研判和特征比对,深挖在逃人员身份信息,锁定潜逃方向,织下天罗地网,今年5月14日,已漂白身份潜回国内的嫌疑人兰某被抓获归案。

  同时,广东公安坚定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在省追逃办的协调指挥下,强化部门协作,充分利用各类数据信息资源,做好协查工作,坚决将涉案外逃人员缉捕归案,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截至7月31日,广东公安机关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抓获外逃涉贪腐犯罪嫌疑人8名。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的嫌疑人5名,涉嫌行贿犯罪嫌疑人2名,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合计30余亿元。江门公安机关协助劝返潜逃20年的百名红通对象赖某回国。

  黄培富说,全省公安机关将坚决按照中央、公安部和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猎狐2018”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境外追逃追赃工作,在我驻外机构和境外执法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强化国际警务合作,推动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公安机关呼吁海内外各界人士通过广东省公安厅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积极提供外逃人员的行踪、住所等信息,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对于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外逃人员的,公安机关将根据有关规定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并对举报信息严格保密。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