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四川 » 宜宾 » 正文

北京8个夏奥会场馆将承办冬奥会,水立方将变身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49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水立方改造后效果图。

  北京赛区是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核心区,冰上项目仅新建国家速滑馆一座竞赛场馆,充分利用北京2008年奥运会8座场馆改造后承担冬奥比赛任务,是北京赛区落实绿色办奥、实现场馆可持续利用的重要举措。近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首都体育馆、首都滑冰馆、首体综合馆5个改造场馆已经全面展开前期工作,年底前将陆续开始改造。国家体育场、五棵松体育中心、国家会议中心改造工程将分别于2020年、2021年初开工。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介绍说,今年将进行改造升级的5个场馆改造方案已经初步形成,本着绿色、共享、节俭、科技的改造提升原则,这5个场馆的改造一是在满足北京冬奥会需求的基础上,提前规划赛后利用,减少赛后改造费用,实现精彩奥运与可持续利用双目标;二是既能满足冬季冰上运动需要,也保留了夏季运动的功能,形成“全天候双轮驱动”的场馆运营新模式;三是绿色环保标准大幅提升,充分利用新科技、新理念、新材料,所有场馆在节能降耗、综合高效利用、竞赛观赛环境方面都将有质的飞跃,使北京2008年奥运遗产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活力。

  

国家体育馆改造后效果图。

  

首都体育馆改造后效果图。

  首体区域将整体打造为运动园区

  首都体育馆于1968年建成,在服务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后,这座老场馆将再度转换身份,承担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两项重要比赛任务。

  首体的外观从传承保护出发不会有大的变化,但内部将通过最新的声光电技术实现“最美的冰”的理念。它不但可以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和短道速划赛时营造梦幻的竞赛体验,也为赛后吸引群众性冰雪运动体验提供优异的运动氛围和观众视觉引导。

  根据改造方案,首体区域将整体打造为运动园区。改造后,将形成首都体育馆一个竞赛场馆、首都滑冰馆和首体综合馆两个训练场馆,以及综合训练馆、运动员公寓和赛事中心三个配套场馆,共6个主要建筑为核心的运动园区。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