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吉林 » 四平 » 正文

报告:中国快递员超300万人 平均工资6200元/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71
核心提示:参与
参与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董菁)近日发布的《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显示,2016年至今,中国快递员数量增加50%,总数量已经达到300万,平均工资在6200元左右。

  《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由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与苏宁易购联合发布,从人群特征、工作发展、社会贡献等方面对快递员进行了全景洞察。

  

  从年龄来看,80后是快递员大军的主力,90后紧随其后且占比提升显著,总体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虽然快递员“小哥哥”占绝大部分,但“小姐姐”的人数也有所增加。与此同时,快递员的从业素质正在逐渐提升,《报告》显示,快递员整体学历水平以大专、高中、职高、技校毕业生为主。随着队伍的逐渐壮大,整体学历水平伴随稳步提升,大专以上学历保持稳步增长。苏宁物流数据显示,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南京本科学历快递员的增长高达92.53%。

  行业内快递员一般都是计件工资,因此快递员薪资水平也随着电商大促节点产生波动。苏宁物流数据显示,2017年双十一,无锡快递员平均薪资超过1.1万元,其中一名快递员最高薪酬达到2万元。乌鲁木齐是物流重要的枢纽,快递员从业人员较少,随着包裹量的增长,当地快递员的收入在行业内也相对较高。

  最后,《报告》指出,居民社区、写字楼、高校、商圈是快递员最密集的场所。如果按照社区单位来衡量,万人的大型社区一般配备20名快递员,快递员成为社区服务贡献度最高的群体。快递员已经不再是的单纯的运输、配送人员,在智慧零售时代下,快递员上门的比例达到了94.2%,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7%,快递小哥逐渐成为小区生态的基层力量,为居民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