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西藏 » 拉萨 » 正文

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达孜工业园区成功入选新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5  浏览次数:571
核心提示:记者4月2日从拉萨市两创示范办了解到,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近日以2018年

记者4月2日从拉萨市“两创示范”办了解到,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近日以2018年第4号公告发布《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以下简称《目录》),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达孜工业园区成功入选新版《目录》。

 

市“两创示范”办副主任普旦说:“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达孜工业园区成功进入新版《目录》,这意味着拉萨园区首次在国家级开发区《目录》取得‘户口’。这对我市加快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意味着两园区得到国家认可,将为我市打造经济发展引擎、形成对外开放窗口提供了有利条件。” 记者采访了解到,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准面积为1680.96公顷,主导产业为生物、医药和信息技术;达孜工业园区核准面积为603.09公顷,主导产业为生物、医药及农畜产品加工。

 

据市“两创示范”办工作人员梅星介绍,此次《目录》的公布是国家时隔12年首次对该《目录》进行修订,六部委按照土地利用、规划建设、基础设施、数量控制、产业集聚、产业特色、发展定位、区域布局、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标准进行了严格审核,历时两年之久。期间,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录》的公布,不仅将有望获得国家、自治区相关优惠政策支持,还将对我市开发区增强承载能力、做大品牌价值和提升投资吸引力产生深远影响。今后,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达孜工业园区的建设将成为我市转型发展破局的关键之举。

 

达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斌忠说:“近年来,我们倾力打造达孜园区发展新引擎,借力市创业创新示范城市机遇,抓紧编制完成达孜工业园区科技孵化器项目总体规划及分步实施方案,全面完成中小企业孵化基地2期,总面积1.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一方面实施‘达孜工匠’计划,创速创优,另一方面实施‘达孜智库’战略,创新创业,将属地产业资源与全区乃至全国各大科研院所进行高度桥接。我们还联合区、市科技部门开展项目帮扶工作,将特色产业项目与成熟的科技资源高度融合,通过建立企业创新基金,支持特色项目建立市级以上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积极发展园区技术创新联盟,促进品牌建设质与量飞速发展。”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