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四川 » 成都 » 温江 » 正文

千亿级医学城”怎么建?请听“城主”详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121
核心提示:今年2月23日,我区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召开,强调要奋力书写好新时代温江发展新答卷。转眼间,2018年已过去四个多月。这段时间,


 

今年2月23日,我区“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召开,强调要奋力书写好新时代温江发展新答卷。转眼间,2018年已过去四个多月。这段时间,三大园区、十个镇街、以及区级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如何?他们将采取什么措施,用什么手法写好新答卷?即日起,我们将推出“全面落实年·一把手访谈”系列报道,了解园区、镇街和区级部门“一把手”是如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一步一步去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第一期,我们带你去看看温江正建的一座新“城”

成都医学城(科技园)作为温江“三医融合”产业主战场,怎么建成“千亿级医学城”?来听“城主”说说!


 

问:路书记,请你结合成都医学城实际,谈谈对于“全面落实年”的认识和看法。

成都医学城(科技园)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工委书记路红星:区委在今年春节假期后第二天就立即召开“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区委书记王道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五个方面的问题,强调要答好六张答卷。这放在成都医学城也是针针见血,切中肯綮。科技园党工委积极响应“全面落实年”集结号令,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查摆问题、增添措施,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开局就要发力、起步就要冲刺”的信心、决心,全力推进成都医学城各项工作落实,力争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问: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而关键在项目。成都医学城的发展离不开项目的落地和建设。2018年,成都医学城将如何实现高质高效高新发展,又会以什么具体措施来贯彻“全面落实年”的相关要求呢?

路红星:2018年,成都医学城将抢抓机遇,勇担使命,围绕落实“五位一体”建设管理要求,全面形成成都医学城产业承载能力,着眼质量、效率、动力变革,着力“四比四促”,全面落实区委项目推进“六大机制”。

一是比开工、促前期。“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充分发挥“战区负责制”的统筹引领作用,由医学城指挥部统揽全局,构建形成“区级分管领导+科技园管委会+指挥部成员单位”的“1+1+N”责任体系。

实施“重大项目任务上墙、重大督办事项上表、所有项目上台账”作战部署,强化“项目剖析、问题导向、任务明晰、清单管理”,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管理模式。确保整合各方力量,推进重大项目快速转化落地。

二是比投资、促进度。按照“权责统一”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指挥部成员与成员之间、管委会部门与部门之间权责划分关系和任务边界线,全面实施“清单化”项目促建机制。对2018年医学城在库重大项目中的21个在建项目和17个促进开工项目,通过签订企业“五同步”和政府“五同时”任务书,增强节点意识,盯紧任务台账,落实各项任务,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医学城已制定完成20个项目的“企业五同步”计划书,“政府五同时”任务书也已拟定并正在征求意见,园区65个重大项目都明确了具体的区级责任领导、要素保障部门、园区责任领导和具体联络员,合力推进项目快投快建。经过努力,阳光生物等项目实现了提前开工。

三是比投产、促成效。对标武汉光谷园区促建方式,针对重大项目主动“晒进度”,以清单化方式,量化项目推进情况,做到项目促建心中有数、工作见效。

同时,为推动在建重大项目尽快建成投运,园区优化了工作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泰康之家蜀园一期项目、中科驻波等项目提前竣工投运。

四是比服务、促效能。按照重大项目推进“六大机制”工作要求,通过施行重大项目“周督查、旬协调、月通报”制度,尽最大努力争取要素部门支持,使项目全生命周期无缝无缺获得保障。今年计划提质增效目标企业20个,着力盘活土地1042亩。


 

问:成都医学城通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了全区打造支柱产业的最重要载体。在“全面落实年”里,成都医学城将怎样抓住契机,加快发展?

路红星: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贯彻“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一个脑袋两只手”的校地企协同创新计划,着力构建“想进来、宜生存、离不开”的产业生态圈,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促建、企业服务及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成都医学城高效率、高质量发展,力争在2020年、2035年、2050年分三步建成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健康产业高地。扎实推进成都医学城高速、高质、高效发展,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奋力谱写温江“大健康”产业发展新篇章!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