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四川 » 成都 » 温江 » 正文

创业天府 菁蓉汇•温江区专场活动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100
核心提示:4月1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温江区委、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以新时代新经济:三医+大数据/Al为主题的创

4月1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温江区委、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以“新时代新经济:三医+大数据/Al”为主题的创业天府•菁蓉汇专场活动在温江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颜德岳作主旨演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致辞,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出席,区委书记王道明推介温江投资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万雪梅,区政协主席艾志秋出席活动。

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谢瑞武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高校书记、校长,医疗界、创投界代表,广大创业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成都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成都时的重要要求,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统揽,锚定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持续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谢瑞武表示,成都将充分发挥成都医学城等载体的支撑功能,积极打造以“三医融合”为特色的全链式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地。希望各位专家为成都“三医融合”创新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国内外企业家、专业技术人才、创投机构、孵化器代表来蓉创新创业、投资发展。 
    王道明在推介中说,温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部署要求,乘着由健康产业引领的全球经济第五波财富浪潮的“东风”,全力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健康产业高地,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

王道明从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温江: 
    第一,温江是全国唯一全域专注深耕大健康产业的城市。这里健康产业理念领先、融合发展,在全国率先提出以医学为“创新中心”、医药为“价值中心”、医疗为“需求中心”的“三医融合”发展理念,并升级提出打造“三医+大数据/AI”产业体系;这里健康产业全域布局、承载有力,全域规划建设三大产业功能区,构建起了大健康产业互补、跨界、共享发展格局;这里健康产业基础殷实,势头强劲,聚集了 300 余家“三医”行业领军企业和上下游协作企业,正奋力实现千亿级产业规模的历史突破。 
    第二,温江是西部地区“三医”领域创新生态良好的城市。拥有实力强劲的创新源头、特色鲜明的转化场景和精准专业的服务供给,创新实施科研机构+政府和企业“一个脑袋、两只手”校地企协同创新模式,能为每一位有志之士,提供人生出彩的舞台,为每一个智慧火花,提供梦想成真的沃土,为整个“三医”产业装上不竭的“动力引擎”。 
    第三,温江是成都拥有卓越生态本底的城市。着眼生态为基、精致发展,构建了“南城北林”的空间格局。“北林”,167 平方公里生态大公园生机盎然,20 万亩花木郁郁葱葱,7000 多个川西林盘星罗棋布,350 公里生态绿道串珠成链;“南城”,110 平方公里现代田园城市生态宜居,水绿交融、移步闻香的都市丽景引人入胜。住在温江,进可享都市繁华、退则拥田园静谧的宜人生活触手可得。 
    第四,温江是便捷舒适时尚优雅的城市。通达四方的综合交通体系覆盖全域,“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民生品牌愈加响亮,“15 分钟公共服务圈”已然成型,来到温江,无论何处都能享受到便捷的生活,感受到时尚的气息。在这里,安居与乐业完美相融,收获的不仅是事业有成,更是美满人生。 
    王道明说,机遇,总是因为相信而看见。我们热诚欢迎,今天晋级总决赛的创新项目落户温江,携手温江,共创美好未来。我们热忱期待,凝聚更多先进发展理念,吸纳更多优秀人才,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走进温江、感受温江、爱上温江。我们十分渴求,与大家深化交流合作,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并肩共进,让更多技术成果在温江转化,让更多优质项目在温江落地,让更多伟大事业在温江成就。我们郑重承诺,将把最优质的资源给予最优秀的企业,最崇高的礼遇给予最优秀的人才。本次活动共分为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产业生态圈主题分享和成都医学城精准医学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三个环节。 
    在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环节中,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分别围绕“三医”+人工智能、轨道交通、校院企地深度合作等内容作了精彩演讲。西南交通大学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西南交通大学(温江)创新中心、西南交通大学(温江)众创空间、上海交大知识产权运营(西南)创新中心、上海交大药用植物产业化中试平台等 5 个校院企与产业园区深度融合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现场还举行了温江区人才大使聘书颁发仪式。 
    在产业生态圈主题分享环节中,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颜德岳,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科研总裁陈曙辉,围绕产业生态圈建设,结合“三医+大数据/AI”发展趋势,分别以基因治疗在人类疾病治疗上的应用与产业化、逆转肿瘤对顺铂的耐药性、赋能中国新药研发为题作了主题分享。 
    在成都医学城精准医学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环节中,参赛的11个项目是从初期报名的100余个优质项目中,通过为期半年的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场复赛中脱颖而出的,涉及分子诊断、医学影像、生物组学、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经过激烈角逐,雅康博生物等6个项目最终分获一二三等奖,共揽得 17万元奖金,项目落地后还将获得最高 45万元的创业资金支持。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等高校领导,区领导幸晓斌、李亦、周振华、陶旭东、丁宁以及生物医药与大数据企业医疗机构、创投机构、创新创业载体代表、创新创业团队及企业代表等近600人参加活动。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