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贵州 » 贵阳 » 正文

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 市民省心省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576
核心提示: 我本来以为得花一下午时间,今天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省心省力。4月10日,在位于观山湖区的贵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里,市
 “我本来以为得花一下午时间,今天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省心省力。”4月10日,在位于观山湖区的贵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里,市民周波用了大约25分钟就办好了不动产证,期间只拿一次号、排一次队、交一次资料,他不禁为窗口的高效服务点赞。
  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大幅提升,还得从去年11月27日说起。当天,贵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启动房产交易“一窗受理”工作,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流程制度,实行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限时办结”工作模式。需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业务事项,一律实行并联办理,减少办理环节,简化登记及关联工作总体流程。
  贵阳房地产交易中心副主任皮显航介绍,在设置不动产登记交易“一窗受理”窗口之前,市民办理二手房买卖、商品房买卖、房屋继承等业务时,须经过办理落宗、资金监管、备案、完税、不动产登记五个环节,而且每办完一项业务,都需前往另一个窗口重新取号排队等待,办理时间短则三、四个小时,长则半天。
  房产交易“一窗受理”工作启动后,我市取消了不动产登记落宗取号环节,将房地产交易备案、不动产登记、税务窗口进行整合,解决了房地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在“放管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涉税不动产登记交易一般半个小时即可办理,不涉税业务十多分钟即可完成申报,缩短了办事时限,提高了工作效率。
  不仅如此,贵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还推行预约登记,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办事模式,合理分流办事人群。通过网络发起并成功预约业务的市民,不需要取号排队等候即可办理业务。记者看到,大厅的等候席位上仅有几位市民,窗口前也没有排起“长龙”。“通过微信预约成功后,我能实时查看排队人数,‘踩着点’赶过来办理,非常节约时间。”市民韩正平说。
  “目前我们正计划协同税务部门开办电子税票,简化群众在房地产交易中缴纳税费的流程。办结时间可能将缩减至15分钟。”皮显航说。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