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贵州 » 贵阳 » 正文

鲤鱼大沟截污沟隧道贯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590
核心提示: 4月10日,鲤鱼大沟截污沟隧道贯通。  为解决南明河沿线19条排水大沟对南明河造成的污染,以及雨污分流不完善带来的影响,我
 4月10日,鲤鱼大沟截污沟隧道贯通。
  为解决南明河沿线19条排水大沟对南明河造成的污染,以及雨污分流不完善带来的影响,我市逐步对19条排水大沟进行改造。
  原鲤鱼大沟与枣山路的污水沟在威清路汇合,沿窗帘市场、老客车站、穿过延安西路,过市西路进入市西河污水管网。由于原鲤鱼大沟建设年代久远,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其容纳污水量已不能满足需要和市区长远排污要求。为此,我市于2016年8月启动鲤鱼大沟截污沟(大沟中段)系统改造工程。该工程全长743.354米,分隧道和顶管两部分,顶管部分位于枣山路附近,长120米,隧道部分全长623.354米。工程从威清路截留原鲤鱼大沟,穿过枣山路,沿黄金路进入延安西路,沿人行道向海马冲转向车道处进入市西河,污水经铺设于隧道中的截污管道进入市西河截污干管。
  工程负责人表示,鲤鱼大沟截污沟改造系统为综合管廊,其隧道采取暗挖浅埋方式修建。在工地现场,记者下到地下10余米的隧道进行了体验,隧道采用“半圆拱+直边墙+底板”的形式,沿头桥路、黄金路,一直通往威清路。隧道完成二次衬砌后,740米长的截污管道将会修建在隧道一侧,将污水接入市西河主截污干管。
  “由于隧道位于白云岩地层顶部,地质多为杂填土及泥夹石,地下水丰富,地质情况恶劣,且地下管网错综复杂,黄金路、头桥附近来往车辆密集,人员众多,给隧道开挖施工带来了很大困难,导致工程修建时间较长。”工程负责人说。
  目前,鲤鱼大沟截污沟系统改造工程主体工程已完成头桥、黄金路竖井施工,鲤鱼大沟威清路完成燃气管线改迁,隧道主体开挖支护完成91%。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枣山路片区沿线排污能力不足和抗洪能力低问题,充分发挥综合管廊效力,方便改变枣山路、黄金路、头桥沿线的管线布置,统筹各类市政管线通过,解决因检修管线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等问题。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