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贵州 » 贵阳 » 正文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582
核心提示: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以习近平三农思想为指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奋  力开创新时代贵阳三农工作新局面  李再勇陈晏讲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以习近平“三农”思想为指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奋
  力开创新时代贵阳“三农”工作新局面
  李再勇陈晏讲话 李忠出席

  4月11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金阳会场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市委书记李再勇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市委常委王华平、兰义彤、向虹翔、徐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副市长刘玉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过去5年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科学理论,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其深入贯彻到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在学思践悟中提高“三农”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利于打破城乡之间的结构性障碍,打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通道,构建现代城市、特色小镇、富美乡村和谐协调、互动共融、共建共享的崭新格局,实现城乡要素优化组合、合理配置、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是贵阳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是贵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契机,是贵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战略抓手,是贵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肩负起做好“三农”工作的历史重任。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聚焦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全力推进“五个重构”,推动城乡地位平等、城乡要素互动、城乡空间共融。要以全力重构城乡关系为重点推动融合发展,做好优化城乡空间格局、打通要素流动通道、推进城乡深度融合的大文章;要以全力重构农业产业结构为重点推动产业兴旺,调优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融合、突出绿色发展,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要以全力重构农民收入结构为重点推动生活富裕,重点增加财产性收入、多渠道增加经营性收入、稳步增加工资性收入,让农户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要以全力重构乡村精神文化为重点推动乡风文明,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发展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切实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农民精神风貌;要以全力重构乡村治理格局为重点推动治理有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三治合一”、壮大集体经济,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大力加强和改善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统筹领导力度,强化“人地钱”要素供给,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取得历史性成绩、发生历史性变革。要加快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促进农村绿色发展,着力建设乡村社会文明,加快构建乡村社会治理体系。要健全农业农村发展体制机制,健全“三农”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强化乡村振兴规划引领机制,创新乡村人才培育引进机制,健全农业农村投入保障机制,完善常态长效督查考核机制。
  会议审议了《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贵阳市高一格扶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讨论了《贵阳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市农委、市生态文明委、息烽县、花溪区久安乡、修文县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区(市、县)、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