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家乐 » 香港 » 正文

香港北區醫院離奇丟失屍腦 院方報警致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561
核心提示: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香港北區醫院日前發生罕見醫療事故,一個存放在殮房標本室的遺體腦部離奇丟失,醫院已就事件報警,並向死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香港北區醫院日前發生罕見醫療事故,一個存放在殮房標本室的遺體腦部離奇丟失,醫院已就事件報警,並向死者家屬表達深切道歉。

  綜合港媒14日報道,一名71歲婦人今年2月22日因精神錯亂入院,其後情況轉差,三日後搶救無效死亡。由於死因不明,院方將個案呈交死因裁判官,並在3月2日取出整個腦部留待化驗。4月6日,病人家屬領回遺體並火化。4月11日,職員準備取出腦部安排化驗時,發現遺失病人腦部。

  北區醫院代理行政總監柯世強表示,醫院已就事件報警,會盡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並向家屬表示深切歉意。

  院方指,暫時未知腦部遺失的原因。用作解剖化驗的樣本,會以福爾馬林液浸泡數星期,等組織硬化後才能化驗,期間樣本會放在殮房標本室,但標本室並無上鎖。事件發生後,已即時上鎖。

  院方又指,殮房門口有閉路電視,但片段一個月前已自動銷毀,相信職員有跟足程序處理樣本,暫時無證據顯示事件涉及人為錯誤。院方短期內會加派保安巡查,長遠會檢討遺體組織處理程序。

  有關注病人權益的組織指事件無法接受,要求北區醫院盡快徹查事件,以確認是否涉及人為疏忽。(完)

 
 
[ 万家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万家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